致幻剂

一万年太久

【剑叹&云乐】北辰王朝破产清算组—大纲及大量碎碎念

🌻一方性转,注意避雷!!!
🌻本人脑洞一贯风格,前傻甜后阴暗(写了几个字哦,敢谈风格orz)
🌻超长大纲,昨天晚上啥没干就码字了QAQ
🌻因为我自觉坑品真的不行,三次元一忙就不管二次元的事儿了,而且坑品差就算了,脑洞还贼几把长,十年完坑都没准儿,十年后……我还看不看布袋戏混不混二次元都没数呢_(:з)∠)_顿时想到日漫圈里我拖了四年没写完的三个天坑orz
🌻这是和shimly太太昨天聊天时码出来的,她说可以拿来凑tag,我就不要那啥地乐颠颠发出来[捂脸.jpg]

意轩邈是北辰家族小女儿,董事长亲闺女,母亲生她难产死了,父亲让她随母姓。
上面有个大哥北辰元凰,来路比较清奇——原本的大哥北辰凤先小时候被绑架失踪,北辰家族倾尽全力找人,找到那个贩卖人口集团时凤先已经不见了,现场只有一个小男孩,董事长就领养他,起名北辰元凰。母亲心态崩了,身体垮了,生完意轩邈就死了,董事长很宠爱小女儿。
所以家族由谁来继承还在未定之天。

意轩邈极其天才,15岁就进大学念书了,北辰元凰很喜欢这个妹妹,但是也很防着她,乐寻远家的藏晦居倒了,元凰收留乐寻远让她盯着意轩邈,意轩邈跟乐寻远关系不错,看乐寻远18岁上大学了,她也跟着去考着玩,然后考上了。
大一意轩邈挑着好玩的课上,跳级读了投资学的课,助教是研一的剑非道,当时意轩邈完全没注意这个人,别的妹纸习题课从来不翘,她专门翘习题课去上乐寻远的课,因为数理基础到底是不够的,投资组合模型推导的结果电脑跑不出来,不好意思找讲师,就跑去找剑非道,两个人这才认识。
(参考了秋官的婚史)剑非道当时还是流苏晚清的高三家教,流苏晚清家里是幽都集团,有黑道背景的富n代,圈子里都知道她在追剑非道。

学校有个学导机制,大二前辈带几个大一后辈熟悉环境校园生活之类的。云忘归是院团学联的部长,手下负责学导分配的时候特地挑了好看的学妹,就是乐寻远,本来意轩邈跟墨倾池是认识的,但她知道墨倾池肯定偏心邃无端(男的),也懒得瞎参合,换到云忘归那里去了。
这所学府很顶尖,里面各种二代圈子,云忘归是学生会官n代的圈子,他自己是忧患深的儿子(圣魔时期的三教仲裁,儒门出身),大学跟着君奉天做事,玉离经是君奉天儿子(都是亲的,懒得折腾狗血身世之谜,云乐cp部分没有细化过,于是强拆了我的奉天逍遥QAQ),君奉天自己不在体制中心混,一直在高校里搞学术,但家室很顶尖,是玄尊儿子,完全动不得的人,云玉从小认识,加上敬天怀之类的组成学生会的小团体。
藏晦居作风正派,北辰家族暗箱操作吃过苦头,乐寻远恨患天常,里外策应把患天常扳倒了,自己也投靠到北辰集团下面。
北辰集团是有官方势力的集团(不是国有企业,是有裙带关系),乐寻远想抱着北辰大腿有所建树。
她是个姑娘,但是野心非常大(为什么我要用但是这个连接词QAQ),知道云忘归家室之后就动心思要跟奉天逍遥派系搭上关系。

PS.(和太太的聊天内容)没办法,我看到的bg类型里,没有女方当野心家的,但我真的很喜欢这种不择手段的女性角色,自我带入非常爽。不搞玛丽苏那套圣母心,也不玩什么本心善良但是时势所趋,就是个企图心非常强,会做坏事,把一切当踏板的女孩纸
PS.(和太太的聊天内容)我写人设比较喜欢这种性格里有原罪的设定

云忘归跟玉离经报名美模(一个国际性建模大赛),为了(自以为自己很有手腕的)把到乐寻远,拉她一起参赛,意轩邈也顺势加入。选的题是建大坝的数模,四个人都懵逼,意轩邈找剑非道问完题目之后跟他吐槽,剑非道高中同学任平生正好是水利专业的,本科时候曾建了一学期大坝,一拍即合,美模结果很好。(我身上的事儿改编后套进去的,但是我自己是比赛结束之后跟同学聊天才知道的,当时捶胸顿足哭成傻狗)
意轩邈这个时候才打算追剑非道,觉得他有点用场,人也不错,任平生跟她说死了这条心幽都小女儿也在追剑非道(秋官婚史借鉴),黑道背景惹不起的。然而意轩邈背景更屌,北辰家族有官方势力,幽都也惹不起,加上意轩邈比流苏晚清出色太多,把墙角撬了(此处应有素质三连prprpr)
——撬墙角剧情细节:剑非道高中同学见面会,流苏晚清也跑过去了。隔壁是云忘归他们学生会成员聚餐,这个时候云忘归已经(自以为凭手段)把到乐寻远了,乐寻远跟意轩邈通风报信,意轩邈穿得好看,涂了口红跑去踢馆。正好流苏晚清要递水果酒给剑非道,意轩邈接过去喝了一口,然后喂给剑非道,全场都看傻了。剑非道也傻了,跟意轩邈说你的口红花了,意轩邈在剑非道白衬衫领口亲了枚唇印看了下,说确实花了,然后气势如虹地走出去补妆了。剑非道也追出去了,乐寻远在卫生间看意轩邈补妆,看到她穿12公分的细高跟,跟她说被北辰元凰知道你15岁就穿这种细高跟,自己作为生活助理是会被扣工资的。出门看到剑非道在等着,剑非道非常害羞(这个词用得好尴尬啊),意轩邈就走过去靠人怀里说12公分的高跟鞋穿着好累啊,剑非道说那你何必为难自己,意轩邈就说你太高了,我怕够不着你(算是一语双关),然后就一语入魂了。乐寻远躲卫生间评价,就是个纯正的绿茶婊(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.jpg)

两对稳定交往后cp剧情就不是重点了。
剑非道的一个小时候的朋友叫蝶凤先(姓氏来自剑踪里的蝶姨,跟小蝴蝶没半毛钱关系),意轩邈不知道为什么特别亲近他,他也很照顾意轩邈。乐寻远是北辰元凰派去监视意轩邈的,例行报告里提了蝶凤先,他和北辰胤是合作关系(董事长是北辰胤哥哥,想夺位,有阴谋),北辰胤看到就知道当年没处理掉的真太子北辰凤先出现了。
过程没想好细节,意轩邈终于知道蝶凤先是自己亲哥哥,很开心要告诉父亲,北辰胤和北辰元凰为了保住地位,早一步把董事长干掉了(董事长身体一直不好,在疗养院住着)。意轩邈一直都知道元凰哥哥和自己有嫌隙,知道乐寻远来路不正,叔叔北辰胤也不是好东西,但是她不想继承家族企业,就算他们小动作,就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董事长遗嘱被律师拆开宣读后,继承人是意轩邈,但是得等大学毕业且成年之后,所以企业管理权仍在北辰胤手里。北辰元凰心里极度不平衡,认为自己捡来的没地位到底被父亲抛弃了,跟北辰胤开始转移做空企业资产。
意轩邈策反乐寻远,乐寻远评估后也认为跟着北辰元凰没混头了,开始反卧底收集证据(她自己本身也是北辰元凰构陷继承人的证据)。
蝶凤先知道父亲被害后也决心反击,意轩邈不会查账他是做审计的报表套路门清,自己身世也成谜,和意轩邈一起追查,中间略过,最后线索串联,北辰胤把自己的儿子和北辰凤先掉包,导演一出绑架案,准备把北辰凤先杀了,结果疏忽被蝶姨救了,蝶姨是董事长的情人,虽然是小三,但人很好,一个纯爱理想主义癌患者,但是一直不能转正,想离开了。威慑要微信告知董事长,北辰胤妥协,蝶姨带着凤先消失。

cp方面,意轩邈18岁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订婚了,
此处应有开车,剑非道不同意婚前性行为,意轩邈就搞了个订婚,然后就可以持证上路了。父亲枉死之后她的世界全部崩塌,她本来在中原上大学,毕业也打算留在中原,后来为了复仇不告而别和凤先哥哥回到北隅。
回到北隅才发现自己怀孕了(终于写到生子了,这个大纲太他妈啰嗦了),但不打算告诉剑非道,也不打算再回中原了。
乐寻远和云忘归交往之后半只脚跨入奉天逍遥团体,时日一长她明白过来她在圈子里能受到优待但永远得不到重视,上位机会渺茫,奉天逍遥圈子内部虽然重视能力,但终归还是出身论的天下。乐寻远意不在吃好喝好过完一辈子,跟云忘归分手,离开了这个圈子,一是合作报复北辰胤,二是地冥一派也要搞北辰胤,乐寻远觉得回北隅有奔头。
为了搞垮北辰胤和北辰元凰,意轩邈她们先攻击北辰元凰,转移资金导致北辰集团资金链断裂的证据都堆到北辰元凰身上(他也是高管),在审计部门秘密介入调查期间就向市场散布这条消息,导致市场恐慌,北辰集团市值暴跌惨亏,大量投资方紧急撤资。
事情进入公众视野后官方也兜不住底,加上地冥一派推波助澜,折腾了几年后北辰元凰二审入狱。
乐寻远和意轩邈合作结束,抱住地冥大腿凭能力往上爬了。
元凰坐了几年牢,意轩邈已经改名叹希奇,改行律师,参与了长达好几年的北辰王朝破产清算组,北辰胤要救儿子,答应把之前抽走的资金项目等归还,叹希奇同意了,证据指向北辰胤才是主谋,北辰元凰改判,减刑,几年后出狱,叹希奇去接他,兄妹情分已尽,各自好自为之。(北辰元凰小时候一直叫意轩邈小希奇,但是脆弱的亲情终究无法抗衡权力的诱惑)
乐寻远此时已经卖了地冥重新回到奉天逍遥的派系了,这次回归乐寻远的身份已经不再是云忘归的女朋友这种边缘身份,而是几乎平等的合作关系。得知北辰胤入狱,北辰元凰出狱,乐寻远从叹希奇口中知道两人之间的交易。乐寻远隐藏多年,终于等到报复北辰胤的机会,父亲当年挡着北辰家族财路,被北辰胤势力和谐了。患天常虽然救治父亲不利,但是背后始作俑者是北辰胤。
他将当年收集了但是没公布的绑架案,狸猫换太子的真相公布出来,北辰胤和北辰元凰竟是亲子关系,她特地去探视北辰胤,北辰胤在牢里无可奈何。
叹希奇也受到波及太平日子没过几天又出事了,北隅待不住,就带着儿子回到中原继续执业了。
剑非道原本在外资银行工作,一次项目认识天极地限,被挖角到太上府,介绍云忘归当做继任。外资银行为了和官方搞好关系,本来就会高薪招官二代入职,云忘归出身好,能力也好,加上不想吃官饭就入职了。
乐寻远和奉天逍遥派系合作后还是选择嫁给云忘归,叹希奇表示她这么多年就绕了一个大圆圈,乐寻远说自己清楚,这个圆圈从纵轴看是一个向前延伸了很远的螺旋,她早就不在原地打转了。叹希奇说她其实还是走回原点了,因为那里有云忘归。乐寻远表示不和恋爱脑一般见识。
叹希奇回到中原后没打算找剑非道复合,也没打听他的去向,但剑非道和云忘归是好友,云忘归从乐寻远这里知道了。
叹希奇对破产清算这块业务非常熟,一家企业破产清算她被事务所派去当法律顾问,剑非道是债权方之一也在小组之内,两个人也重遇了。

HE

剑叹交往部分没细写:基本上是剑非道研究生读完之后意轩邈跟着他搬出去同居了,但是剑非道克己复礼一直分房睡。
订婚以后终于可以ooxx了,但是没高兴两年就不告而别了。
——有个剧情细节:剑非道打算存钱买房子了,意轩邈也不打算拿家里的钱过日子,他们去看房子的时候意轩邈说以后必须至少买三居室。剑非道问她为啥。她说一间主卧,一间给小孩,还有一间次卧空着。剑非道问她为啥,她说以后她们肯定会吵架,肯定是剑非道的错,但是她也肯定不舍得让剑非道睡沙发,所以买个三居室备着prprpr
后来房子还没挑好,意轩邈已经离开了,但是剑非道还是买了三居室。
重逢后叹希奇没有立刻告诉剑非道他有个儿子,而是复合了很久之后被剑非道无意间撞破的(因为叹希奇无论如何都不肯留在他那里过夜)。剑非道非常生气,叹希奇说不想让剑非道是因为儿子而选择复合,这样会让她怀疑自己的魅力……差不多没了,我去一晚上啥都没干光码大纲了hhhh

云乐部分真不好把握,云忘归的形象在剧里太单薄了,结合孤舟MV和彩蛋简直像个甘草式背景板,也不知道下礼拜能不能当上法儒哥哥QAQ
所以只敢写成副cp(你根本就没写,这就是个大纲),一个普通大学生看到漂亮学妹,性格也(装得)很好,把妹,然后交往,最后大四毕业各奔东西,本来就是很一般的校园现象,惨的是他撞上了乐寻远,后来乐寻远甩了云忘归的时候,云忘归对乐寻远的感情已经不是看脸吹口哨的程度了[所谓的回首往事已难收么prprpr],然后小哥哥就从一个无故事的人变成了有故事的人(好俗啊)。乐寻远先搞掉伯父,再和叹希奇合作搞掉北辰王朝,再和奉天逍遥派系合作搞掉地冥,细化起来就是乐寻远在人觉手底下做事,人觉和奉天逍遥派系合作的时候乐寻远也和云忘归再遇了。男未婚女未嫁,一切皆有可能,云忘归认清乐寻远汲汲营营的面目仍然愿意包容他,乐寻远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在我笔下他还是有感情存在的,这是这对cp爱的极限了,正因为爱的部分非常有限,更让我沉迷这对不可自拔(你并没有这么沉迷,别装,明明是小哥哥和大侄子的cp文都看)
虽然有时候觉得这对cp对小哥哥太不公平了,小哥哥其实和正派角色凑cp更好,但我看剧时候没看到和哪个角色凑一起能让我有“啊啊啊啊好想看小哥哥和那谁ooxx啊啊啊啊啊”的gutter mind,我对缺乏张力的cp不是特别感冒,仅代表个人。

两对都不是那种天地间一情种的模式,剑叹这对还好,剑非道作为圣人型人设把cp情谊拉高档次了,叹希奇最初的喜欢很大程度上是随性的,剑非道不是一开始就被写进她未来人生计划里的。
云乐这对的话,云忘归小哥哥就是那种家教很好本性不坏但是性格略浪(褒义)的二代子弟,看脸交往就是特征,我个人看来交往初衷千千万万,没有高低,绝不是看心灵就比看脸更高贵,最重要的是每对cp怎么去完善其中的过程,不过看脸确实也是作为大部分大学生谈着玩玩的理由,我没有让云忘归免俗;乐寻远,啊,大侄子到哪里都是那么得讨人厌讨我喜欢,不敢多写大侄子,因为写不出那种(伪)温良周全又(真)鸡贼奸猾的特征。乐寻远全程目标挺死,就是往上爬,云忘归最初及最后都是跳板,但跳板用久了也是有感情的(我是真的喜欢小哥哥的,别拿走我的粉证QAQ),乐寻远做事一向具备目的性,如果云忘归是他目的之一,本身已经可以说明问题了,这对我实在是写不出百分百的真爱,百分之七十的利益瓜葛+百分之三十的爱情吧,强拉这对邪教可能就是心机下的某种情感流露很戳我吧,对真爱审美疲劳的我prprpr

PS.这要写成连载我真的十年内是写不完了,以及第一次打这么多tagorz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